燕燕于飞

也无风雨也无晴(番外:让梦冬眠20)

莫道桑榆晚

 

看完电影出来,熊震唠唠叨叨的说这么晚了,我送你回去;欧阳菁客套着,不用了,已经很晚了,你早点回去休息吧,我打车就行。

熊震开车到小区门口接她,她也就没开车。

熊震笑着摆手,没事,晚上我也没事。

他来牵欧阳的手,欧阳本能的避开,熊震感受到她的抵触,刚才看电影的时候,他尝试着肢体接触,欧阳菁如同触电的避开了。

他有点尴尬,抬了抬眼睛,欧阳,我相信你和她们不一样,不是图我的钱;我也相信,你能明白我的苦心,毕竟你也有女儿。

欧阳菁还想说话,到底什么也没说,转过身去准备离开,却意外的看到一个高达颀长的身影,衣冠楚楚,黑着脸,目光炯炯,逼视着她。

李达康。

欧阳菁有点发窘,他怎么来了?

她很想挤出一个微笑,但李达康快步走到她面前,一把夺过她手里的玫瑰,毫不怜惜的扔进垃圾桶。

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

熊震目瞪口呆。他感受到这个男人压抑的愤怒,不知怎么的,觉得有点慌,他哆嗦着,这位是?

欧阳菁还想开口介绍,李达康已经果断开口,我是她前夫,我们已经决定复婚,请你以后离她远点。

欧阳菁还没反应过来,李达康已经拽着她,大步流星的离开。

看着他们牵着手潇洒远去的背影,熊震突然感到,如果眼神能杀人,他可能已经死了一万次。

 

这短短的百十米,对于欧阳菁来说是个漫长的距离。

李达康步伐很大,穿着高跟鞋的欧阳菁有点跟不上,但她实在不好意思叫住他,其实有点被抓包的尴尬,但她极力告诉自己,我们已经离婚了!

只是面对李达康,这话她说不出口。

奥迪开了过来,李达康打开车门,护送她上车,用力的关上车门,这才从另一边上来,吩咐司机开车。

刚坐上车,欧阳感到兜里手机在震动,打开一看,是小余的电话,阿姨,您终于接电话了。您在哪里呢?李叔叔到安州来了,佳佳正在做手术,我没有您家的钥匙。

欧阳菁道了声谢,我知道了,刚才已经见到了,这就回去;佳佳怎么样?

余是之的语气似乎有点失落,本来以为可以按时下班,结果临时接到任务,有合适的心脏来源,必须马上进行手术,估计要好几个小时。

欧阳菁只好安慰他,她的工作就是这样,请你多体谅她。

余是之点头,我知道,就是心疼。

欧阳菁叹气,心脏移植手术快也要四个小时,你上了一天班,够累了,早点回去休息。一会儿我去接她。

余是之忙说,没事,我等她,反正明天周末。

余是之的电话刚挂断,张媛媛的电话打进来,欧阳女士,你在哪儿呢?刚才熊教授打电话过来说你把他耍了,要和前夫要复婚?

欧阳菁还没开口,李达康已经抢过电话,我是欧阳菁的前夫,我们已经决定复婚了,你们以后不要再来纠缠。

张媛媛膈应了一下,是李佳佳小姐委托我们帮忙牵线的。

李达康的口气很不好,她给你多少钱,我双倍!

张媛媛赶紧表态,不用不用,我们有规定,按规定收费。

她还没说完,李达康已经挂了电话。

这样的场景,欧阳菁觉得还是保持沉默比较明智。

直到楼下停车,欧阳菁还想说佳佳不在家,要不你去宾馆?李达康已经下车,欧阳菁只好跟着,本来想上楼,哪知道李达康看着她,近乎慎重的打开后备箱,欧阳菁一下子愣住了。

一大束粉玫瑰,满满的占据了半个后备箱。

李达康取出花,递到她手里,欧阳菁哽咽着,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不能哭,化妆品很贵的。

更重要的是,容易变成一只大花猫!

真没用,这么大把年纪还这么容易掉眼泪。

她该庆幸车已经开走了,来往也没什么人,不至于丢脸。

还是该庆幸他还记得这个日子?

欧阳菁一手端着玫瑰,一手捂住眼睛,李达康说了句,没出息,把她搂进自己怀里。

 

电梯很慢,欧阳菁几乎忍不住的战栗,直到李达康握住她的手,开了门。

李达康随意的把行李往沙发上一扔,欧阳菁却慎重其事的把玫瑰放在桌案上,深深地嗅取花香。

李达康抱住她,好不好看?

欧阳菁含泪点头,好看,真好看。

李达康拿下巴蹭了蹭她的脖子,林城玫瑰,最好看的玫瑰,但是没有你好看。

欧阳菁泪如雨下。

她现在一定很丑。

李达康扳过她的身子,抬起她的下颚,99朵粉玫瑰,欧阳,这些年来的一切,我都记得。

他哽咽着,说不下去了。

然而欧阳菁已经话不成句,别说了,达康,我等你,不管是十年,还是二十年。

她转过脸,尽量不让自己哭的太难看。

 

他们深情的相拥,热烈的亲吻,节奏一致、步调统一。

直到…他的肚子传来咕咕叫的声音。

李达康有一瞬的尴尬,上午下乡,下午开会,中午准备材料,凑活吃了两口。

欧阳菁扑哧笑出声来,你坐一会儿,我去煮饺子。

她捂着脸,决定不让他看到自己的囧样。

顾不上去做专门的卸妆,进了厨房,冲了个脸,她就开始忙活,然而刚盛上水,背后就传来李达康的气息。

他双手搂住她的腰,在她的脖子上流连啃咬。

大热天的,会留下印记的!

欧阳菁挣扎着,李达康变了语气,明显带着愤怒,害怕留下印记让那个男人看见吗?不给你点教训,你就不长记性!

他扳过欧阳菁的身子,力度很大,居然敢去相亲!

看在那束玫瑰和刚才表现的份上,欧阳菁决定放轻语气,我不知道你要来。

有点楚楚可怜的味道,但李达康更愤怒了,居然还收玫瑰。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,你是不是就跟那个男人走了?

欧阳菁耸耸肩,做了个大概也许是的表情。

李达康觉得头顶有股火在熊熊燃烧。他抱起欧阳,放到橱柜上。大热天的,被大理石晒得发烫,身边的炉火熊熊燃烧,欧阳菁真的觉得不是滋味。她很识相的搂住李达康的脖子,奉上热辣的香吻,把腿盘在他腰上,整个人都挂上去,这才离开那个鬼地方。

果然,李达康抱起她就往外走,好歹记得关火,虽然手都有点抖。

直到被扔到沙发上,欧阳这才松了口气,叫嚷,去房里。

李达康丝毫不理会,佳佳暂时回不来。

他抬起欧阳菁的脸,你还是想想怎么赎罪吧。

欧阳菁真的快被自己蠢哭了,她一遍遍的提醒自己,我是看在那束玫瑰的面子上!

就当结婚三十周年的大餐吧。

最后一次!

李达康没有再给她胡思乱想的机会。夏天的衣服本来就少,他几乎毫不费力地扯下来,欧阳菁还很心疼,连忙支起身子配合着脱衣服,你轻点,新衣服,贵着呢!

在他面前,她永远不会分场合挑时间。

果然,李达康的眼睛里喷出火来,打扮这么漂亮出去约会,还特意买的裙子,级别够高,我怎么没有享受过?

他像一头暴怒的狮子,要把她生吞活剥。

她感觉身体热得发烫,似乎被咬住了。

可能忘了开空调。

欧阳菁摸索着,拿起遥控板,空调发出了响声,送来一丝清凉。

然而欧阳菁还是觉得每个毛孔都在冒汗,李达康同样热汗淋漓。

估计气温真的太高了。

 

直到清晨刺眼的阳光射进来,欧阳菁看着死猪一般躺在身边的李达康,不得不承认,时间是把杀猪刀。

正好手机响了,是余是之发过来的天气预报,她看了一眼,放下了。

谁知道这响声惊醒了李达康。

他几乎立刻睁开眼睛抬起头,出了什么事。

欧阳菁搂抱着他的头,没事,短信而已,接着睡吧。

李达康马上反应过来,谁的短信?那个熊老头的吗?

欧阳菁嗔怪,不是,小余。

李达康半信半疑,什么大鱼小鱼?

他拿过手机查岗,欧阳菁本来想抢过来,看着他能杀死人的目光,忍住了,佳佳的男朋友。

李达康已经打开了,确实称呼的阿姨,想起来昨天电话里的那个小子,放下心,佳佳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?可靠吗?什么时候让我见见?

欧阳菁蹭了蹭他的脑袋,有几个月了,我觉得那孩子不错。他早就提出过两家父母见面,佳佳想再多了解一下。

李达康的语气有点闷,你们怎么不说?

欧阳菁只好解释,要是两家见面,对方肯定就知道你是汉东省长。

她叹了口气,佳佳虽然外表坚强,其实一直很没有安全感,否则当年不会跟陆过处了三年;只是这样,更没有安全感了,看谁都别有用心。我看小余人不错,希望他们能成。

李达康趴在欧阳菁身上蹭了蹭,没有说话。

欧阳菁看看表,七点多了,佳佳手术应该早就做完了,估计还在休息。她推开李达康,披上睡袍,去房里看,佳佳却没有躺着。她有点担心,不敢打扰佳佳,打电话给护士站,小护士说佳佳昨晚七点半进了手术室,现在还没有出来;又说刚才进去的时候伤者病情严重,估计还要一会儿。

她安慰欧阳菁,昨天中午接到了通知,他们就一直在休息室等候。这种手术本身也就三五个小时,估计病人情况复杂,这才耽误了很久。不过做完,应该就可以回家了。

欧阳菁嗯了一声,就问起余是之,小护士说他一直在这里等着。

欧阳菁有点心疼,一会儿手术做完了,你跟我说一声,我来接她回家。

小护士很爽快的答应了。

接着打电话给余是之,让他早点回去休息。

余是之打着哈欠说没事,他昨晚趴在办公桌上眯了一觉。

欧阳菁更不安了,早点回去休息,你平时本来就忙。她爸来了,我们一会儿就去接她——什么时候有空,到家里来坐坐,你叔叔很想见你。

余是之这才高兴的答应了。

放下电话,李达康看着欧阳菁,有点不痛快,你还真是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顺眼,对我怎么就没这么温柔?

欧阳菁笑出声来。

正好这时候电话又响了,小护士打来的,手术做完了,但是佳佳姐还是不能回来。刚刚接到通知,产妇大出血,必须马上手术,她们已经开始准备了。

他们很久没有说话。

直到余是之的电话再次打过来,说他爸妈知道叔叔来了,很是高兴,想中午一起吃个饭,不知道有没有时间?

李达康接过电话,佳佳还在做手术,今天是不行了,明天中午吧,你到家里来,一起吃个饭。

余是之高兴的同意了。

看着日头越来越大,欧阳菁张开嘴,你再休息一会儿,我去楼下超市买点东西。佳佳太累了,需要补身体。

李达康点头,我和你一起去。

 

欧阳菁已经不记得上次和李达康一起逛超市是什么时候了,或许就从来没有过,毕竟那些贫困山区是没有这事物的,而等到了有超市的地方,李达康已经忙得没有时间逛超市了。

货架上的东西琳琅满目,李达康免不了回忆起当年曾经在美国和日本受到的震撼,没想到不过20年,国内也有了,而且更好,欧阳菁也很感叹,20多年前,她绝对不敢想象今天的生活。

这顿午饭很是丰盛,然而欧阳菁的思绪却飘到很远。客厅里摆着他送的玫瑰,阳台上挂着他的衣服,卧室的衣橱里同样有他的衣服,甚至沙发上还残存着他的气息。

他再一次闯进了她的世界。

然而他注定了没办法给她任何许诺。

她明知道这是个坑,却依然义无反顾的冲过去。

愚不可及。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