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燕于飞

也无风雨也无晴(番外:让梦冬眠22)

风雨不曾休

 

欧阳菁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感情被判了死刑,绝望的想维持最后一点体面,佳佳,我和你爸是有感情的。

李佳佳已经没有任何表情了,这年头,最不值钱的就是感情;对政治家来说,最没用的就是感情。

李达康抬起头,佳佳?

李佳佳冷冷看着他,什么事?

李达康一字一顿,我会给你妈一个交代的。

李佳佳冷笑,谁信谁傻。

然而欧阳菁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紧紧搂着李达康,两人抱在一起,李佳佳简直看不下去。

妈的智障!

好言难劝该死的鬼!

李佳佳恨铁不成钢,骂了一句,你们两个大坑货,就互相坑吧,死劲坑,坑死拉倒,别去祸害别人!

她拎起坤包,踩着高跟鞋愤然离去。

 

李达康和欧阳菁对望了一眼,觉得似乎应该松一口气,但心却沉重的厉害。

他们就这样抱着,很久,李达康才说,该走了,一会儿容易堵车。

欧阳菁点头,没有再说话,只是静静地送他走出小区。

直到上车前,他们一句话都没说。

李达康摇下车窗向欧阳挥手,欧阳也微笑着挥手。

就此别过。

万壑有声含晚籁,数峰无语立斜阳。

 

欧阳菁打电话给李佳佳,居然关机了,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,不会出什么事吧?

打电话给小余,说佳佳正在和他喝酒,话还没有说完,手机就被抢了过去,然后就关机了。

欧阳菁知道,佳佳这回是真的动怒了,不仅怒,而且恨。

她也恨这样烂泥扶不上墙的自己。

欧阳大草包。

她在心里骂自己。

然而现在,心好像被什么抓扯着。

她牵挂佳佳,又不受控制的思念李达康。

明明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两个人,如今却成了这个样子。

都是她的错。

直到晚上九点,听见门铃,赶紧开门,果然余是之背着烂泥一样的佳佳。

欧阳菁赶紧扶着他们进来,本来想回房里,哪知道刚进家门,李佳佳就开始吐,余是之拼尽全力把她放到沙发上,欧阳菁赶紧准备东西给她接住了。

佳佳吐了半天,似乎连胆汁都要吐出来,欧阳菁赶紧帮她拍背,余是之端来蜂蜜水,给她灌下。欧阳菁这才看见女儿脸上妆全花了,拿着纸巾擦干净,露出那张惨白的脸。

欧阳菁真的很心痛。

余是之挠挠头,佳佳喝醉了,怎么都劝不住。

欧阳菁很想流下泪来,都是我的错。

烂醉的人表现不一,有的喝完就睡,有的唱唱跳跳,有的唠唠叨叨,有的痛哭流涕,有的骚扰别人甚至摔盘子砸碗。李佳佳拉着余是之喝了几个小时的酒,又哭又骂,说个不停,余是之简直没有想过,高冷女神范的女朋友居然有这样的一面;直到她醉得摔到地上,居然睡着了,余是之怎么都叫不醒,这才送她回来。

佳佳稍微有点意识,还是不受控制,嘴里骂着王八蛋李达康,大草包欧阳菁之类的。

余是之有点尴尬,欧阳菁同样难堪,两人找了个话题,佳佳睡在客厅里,容易着凉,于是同心协力的把她扶回房间躺着;欧阳菁给她擦洗干净了,又换了衣服,准备好东西才出来。

余是之已经把客厅收拾干净了,看她出来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挠挠头,阿姨,时间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

欧阳菁点头,你今天辛苦了,明天还要上班,早点回去休息。

怕余是之有不好的印象,又补充了几句,佳佳平时不喝酒的,今天家里出了点事,她心里难过,以后不会了。

余是之点头,佳佳都跟我说了。我知道…

算了,别说了,他挠挠头,果断住嘴。

下午佳佳约他出来,他很高兴,以为可以安排两家父母晚上见个面,哪知道佳佳居然拽着他去酒吧喝酒,不要脾的,要白的;不要杯子,直接拿酒瓶子。余是之吓坏了,赶紧让人上了一箱啤酒,安抚佳佳,你不要激动,有事情慢慢说,我在这里。

李佳佳本来也就找人发泄一下,拿着酒瓶子,也不管脾的白的就开始灌,然后开始不歇气的骂两个混账王八蛋,一个坏到骨子里,一个蠢到骨子里。

她自顾自的说话,余是之不敢打断,不过总算琢磨出来了——准岳父跑过来纠缠准岳母,准岳母也同意了,佳佳不同意。

欧阳菁看出来了,那你早点回去吧。

余是之很有礼貌的告别。

欧阳菁躺在沙发上,觉得这个夜晚实在漫长。

电话响了,李达康打过来的,他下午回京州,还没进城就接到紧急消息,匆忙赶往处理,这会儿才到家。

他语气也很疲惫,佳佳怎么样了?回家了吗?

欧阳菁心里难受,刚回来一会儿,喝醉了,小余送回来的。

她咬了咬牙,达康,谢谢你,那件事情就算了吧。佳佳说的对,我们不合适,不会有未来。你去找一个合适你的女人吧。

等不及李达康的回答,挂断电话,关掉手机。

她不能再让佳佳这样失望了,也不能再这样任性了。

该是时候面对现实了。

 

第二天,李佳佳接近晌午才醒过来。欧阳菁听到响动,赶紧过来,关切的询问还难不难受,有没有好过一点。

李佳佳冷冷的看了她一眼,没事,死不了。

欧阳菁讪讪的,又说已经跟医院请了假,要不再睡一会儿,中午炖了你喜欢的绿豆老鸭汤。

李佳佳自顾自的去洗漱,不理她。

欧阳菁讨了没趣,正好电话响了,余是之今天第三次打电话过来询问,知道佳佳没事了,这才放心。

放下电话,欧阳菁接着絮叨,以后不要出去喝酒了,昨天你的样子,小余都吓坏了。

李佳佳冷冷的吐了几个字,少见多怪。

欧阳菁真的很难过,佳佳,你再生气,不要折腾自己,妈妈难过。

她哽咽着,我昨晚已经跟你爸通过话了,以后彻底断了,工资卡还给他了,连他电话和微信都删了,不信你看;明天,我就去找人牵线相亲。

李佳佳懒得理她,随你。

欧阳菁掉下泪来。

 

吃饭的时候,李达康的电话打过来,询问佳佳的情况,佳佳冷冷的回了句,我都快三十了,生生死死是我自己的事,不用你操心。

李达康膈应了一下,佳佳,别这样说。

李佳佳摔掉筷子,你想让我怎么说,写好了,我照着念!

隔着屏幕,欧阳菁能感受到李达康的痛。

切肤之痛。

李佳佳也注意到失态,她脑子不清楚,你也糊涂,不是,你是利用她脑子不清楚!你坏透了!

恶狠狠地挂断电话,李佳佳开始和食物作斗争,欧阳菁舀到她碗里的食物被干得干干净净。那风卷残云的架势,欧阳菁突然想到毫无吃相的李达康。

真没用,又想他。

她甩甩头,想把脑子里的水全部甩掉。

可是,确实很像啊。

 

李佳佳没有再跟欧阳菁说话,吃完饭就去上班了;很晚才回来,第二天一早又走了。

一连几天,欧阳菁连话都说不上。

其实以前她也这样忙,但是现在,除了心痛,除了心疼,还有愧疚和不安。

她不是好女人,让母亲失望,让丈夫失望,如今连女儿也失望。

直到半个月后,看着欧阳菁整天忐忑不安,又一脸赤城的说今天相亲碰到了什么人,觉得不错,改天带回来给你见见,李佳佳这才表情松动了一下,你也不要太着急,相亲市场哪那么容易遇到合适的?你只要不再和姓李的搅和到一起,我就放心了。

欧阳菁赶紧指天为誓,以后再也不和李达康联系了。

李佳佳是不相信的,然而也只能如此了,誓就别发了,你们要真有什么,难道我会好过?

她叹了口气,你也别怪我心狠,这是最好的结果。

欧阳菁点头,抱住了女儿。

李佳佳顺口问了一下相亲对象的情况,欧阳菁有点为难,那个男人对她倒是各种殷勤,各种嘘寒问暖,约她明天去他家坐坐,还动手动脚。

欧阳菁用的相见恨晚的语气,但李佳佳马上打住,是不是婚托?他是做什么的,家里情况怎么样,你问清楚了吗?

欧阳菁没有回答。

李佳佳叹了口气,算了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。

她看着母亲,前一段婚姻失败,这次一定要谨慎小心,你输不起了。

欧阳菁点头。

李佳佳又问起熊震的情况,欧阳菁把合同掏出来给她,李佳佳本来想说这其实在老年人中很流行,但刚刚强行拆散了爹妈,李达康又直接搅黄了,看来是没戏了。

于是安慰母亲,不要急,慢慢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