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燕于飞

也无风雨也无晴(番外:让梦冬眠23)

江水东流去

 

一切似乎都步入了正轨。

然而有句话叫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九月下旬,欧阳菁找人帮忙搬家。房子晾了大半年,可以入住了。

一切都是新的。

中秋节,星期一,佳佳凌晨接到电话匆忙走了。8点刚过,刚起床洗漱的欧阳菁接到一个陌生的号码,以为是骚扰电话,挂断了,谁知道又响起了第二声,按了接听,传来熟悉的嗓音,欧阳,你在哪儿?

李达康。

欧阳菁本能的想要挂断电话,然而李达康似乎猜透了她的心思,不要挂,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谈。

欧阳菁有点恼羞成怒,什么事?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关系了。

李达康冲口而出,我们之间还有佳佳。

欧阳菁一呆,佳佳怎么了?

李达康没有回答,欧阳菁想起来,他毕竟是佳佳的亲生父亲,亲家见面,佳佳出阁都需要他出面。

余是之已经提过很多次,请两家父母早点见面,她也同意了今晚一起吃饭,至于李达康来不来,已经不重要了。

反正这个家,他已经缺席太久,以后更会缺席。

于是,她只好回,我就在家里,你上来吧。

李达康嗯了一声,挂断了电话。

几分钟以后,门铃响了。

欧阳菁对着镜子做了深呼吸,这才去开门。

李达康手里抱着一大束林城红玫瑰,11朵。

然而欧阳菁的内心毫无波澜,不要再来打扰我平静的生活。我再也不会收你的玫瑰了。

她夺过玫瑰,打算把它扔进垃圾桶;李达康眼疾手快,一把夺过,牢牢抱住,然后她就被钉到墙上了。

欧阳菁拼命挣扎,放开我。

李达康的声音很低,但有磁性,不放,一辈子都不放。

欧阳菁闭上眼睛,由着他予取予求。

真是冤家!

直到听见卫生间哗哗的水声,欧阳菁才想起来水还开着,赶紧推开李达康,撞撞跌跌的夺路而逃。

她再次振作精神走出来,李达康正在打量这个新家,和省委大院、市委大院的家完全不同,却又似乎和记忆中的家重合了。

欧阳菁看着那束花,觉得讽刺,你不应该来。

李达康回过头,看着她,我必须来。

欧阳菁没有理他,说什么都没用,就像陷入沼泽的人,越挣扎下沉的越厉害,还不如什么都不做,什么都不说,当成陌路人就好。

这王八蛋就是要让她不好过。

她放下水,你一路累了,休息一会儿,我去给你准备房间。

李达康忙抓住她的手,不用不用。

欧阳菁冷着脸,这房子有四个卧室,够住。

李达康咧出个傻笑,我不累,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

什么地方?

欧阳菁满腹狐疑,那你今晚住这吗?

李达康喝了水,晚上我回京州,明天还要上班。

欧阳菁舒了口气,那就好,走了就好。

只是出门前,她还是问了一句,去哪里啊?

今天李达康西装革履的,穿戴很是整齐。

她有点嫌弃,几年前的衣服还拿出来穿!

又有点心酸,估计很快就会有别的女人给他添衣服了吧。他终归是需要家庭的,哪怕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夫人。

该怪谁呢?

李达康说的很坦然,去了就知道。

你要是不说清楚,我就不去了。

李达康挠挠头,去给你添身行头。

???

什么意思?

李达康笑的像条傻狗,要复婚,总得买点衣服首饰吧?

欧阳菁呆了,她以为那只是应付熊震的。

李达康摸了摸鼻子,之前他确实只是想鸳梦重温来着,但现实告诉他,不行,欧阳菁不会一直傻等,就算她愿意,李佳佳也不会同意;而他毕竟不是工作机器,也会退休,也会回归家庭。

他需要一个家,一个妻子,一个伴侣。

只能是欧阳菁。

别无选项。

他揽着欧阳的腰,我说过,要和你一起变老。

欧阳菁觉得眼睛有点湿热,组织不会同意的。

李达康揉揉眉心,这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。

看欧阳菁还是难以置信,我已经跟组织申请了,组织同意了。周五晚上才飞回京州,本来打算周六过来,临时有任务,耽误了;今晚我们回去,明天一早领证。

欧阳菁心间翻江倒海,你怎么不和我提前商量?

李达康摆手,有什么可商量的,我要娶,你敢不嫁?

看欧阳菁变了脸色,这才笑,我不是怕佳佳知道了反对,所以想先把事情定下来吗?

欧阳菁笑出声来,这话说得,好像佳佳是洪水猛兽。

李达康笑,洪水也好,猛兽也罢,都是我自己养出来的,该怪谁呢?

他的吻落在欧阳菁的脸上,欧阳,我们走到今天,不容易;尽管以后的路依然不容易,我还是希望能牵着你的手,走下去。你说,此心安处是吾乡;有你在,有佳佳在,我才心安。

他吸了吸鼻子,等我退休了,我们就找个带院子的房子,种种花,遛遛狗,我看新闻,你刷韩剧,我做家务,你带孙子,有时间你开车带我满世界看风景,或者我骑车带你在夕阳下环湖春游,好不好?

欧阳菁含泪点头,继而摇头,你有这心就好,别真的耽误了前程。

李达康看着她,我珍惜党和人民交给的事业,但我同样珍惜我的家庭,珍惜你和佳佳。

他摸摸她的脸颊,我们都不年轻了,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。

他吸吸鼻子,欧阳,过往的一切,我都记得。记得初见时明媚的笑容,记得结婚时你的坚持,记得婚后你的奔波劳顿,甚至你的委屈不满和心酸怨恨。…我知道我不是你理想的丈夫,但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够天长地久、长相廝守。就算我们都老到了鹤发鸡皮,你仍是我心中最美的人。

欧阳菁泪如雨下。

 

直到戴上钻戒,欧阳菁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错觉,她反复提醒自己,这可能是一个幻觉。

李达康拿手在她面前晃了晃,不就是一颗戒指吗,至于这么魂不守舍的?

欧阳菁看着他,达康,你真的不后悔?

李达康点头,后悔,后悔四年前没有问你回来不回来,后悔以前没有做得更好,让你后悔。

他的吻落在欧阳菁发丝上,欧阳,我真希望,有一天,你能叫我老头子,而我能叫你一声老太婆。

欧阳菁含泪拥抱了他,你若不离不弃,我必生死相依。

李达康更用力的抱紧了她,我们都要好好的,等到我退休,我们还有好多事做。

 

回到家,欧阳菁去收拾行李,李达康准备午饭。

欧阳菁给佳佳打了个电话,中午早点回来,家里有事。

李佳佳刚做完手术,嗯了一声,行,我马上就回来。

她带着揶揄的口气,什么事啊?要见相亲对象?

欧阳菁嗯了一声,今天有人向妈妈求婚了。

李佳佳很高兴,谁啊?怎么这么突然?之前都没提你说过。靠谱吗?可别为嫁而嫁。

欧阳菁含糊着,你回来就知道了。

放下电话,欧阳菁觉得,今天估计又是一场暴风雨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